Styx

all黑子,all27,all惠,离达。非常矫情,文笔辣鸡,坑品超差,OOC狂人。

【All黑】荣耀加冕(一)

OOC预警

星际背景,虚拟现实游戏设定。




———正文———

  诚凛战队,组建不过一年,首次参加职业联赛便闯入省赛四强——却也仅止步于此,并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依旧将目标和口号都定为“J星系第一”的新生力量。


  和绝大部分商业化战队不同,诚凛战队背后既没有专业化制度化的俱乐部,也没有资本雄厚的财阀企业。


  完全由某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笨蛋拉扯牵头,东拉西凑出的一支“职业”战队,竟然活到了第二年,甚至招到了两家赞助,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战队总部(虽然只是郊区的一栋三层小楼),从战队组建之初就一直担任教练事实上也兼职经理的相田丽子看着虚拟训练大厅中热身的选手们,有些欣慰地叹了口气。


  “是个值得期待的赛季啊。”


  尤其是名叫火神大我的新人,不愧是来自以身体素质著称的A星系,各项基础数值即便是放在职业选手中也称得上是顶尖水准。


  而与之相对的,黑子哲也......相田丽子敲敲自己的额头,虽说最终还是把人留了下来,但一向看人精准的教练小姐也不知道自己的选择究竟是对是错。虽说SBGD并不是一个身体素质决定一切的游戏,但职业选手们的基础数值吊打普通玩家也该是一个常识——而那位存在感极其稀薄的少年......总觉得一个稍微经受过些训练的普通玩家都可以制服他是怎么回事?


  


  “我说,你在耍我么?!”同样的质疑发生在虚拟训练大厅中。


  火神大我存在感极强的分叉眉几乎揪成了一个疙瘩,“你这种人到底是怎么被选进职业战队的啊?!”


  刚刚一场连热身都算不上的one on one让火神大我燃起了被戏耍的熊熊怒火,说实话,当那个毫无存在感的蓝发少年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其实十分期待,虽然身体纤薄看起来弱到不行,但或许是另一种无色无味的强——几分钟前的火神大我是这样想象的。


  但随后他就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外表不仅供参考,实物与图片相符”。


  事实上,在SBGD的赛史上,也曾经出现过身体素质并非十分出色的选手,但一些基础的近身战斗技巧是所有职业选手都必须掌握的——这已经是一条无需重复强调的铁律。


  然而,黑子哲也,他在赛场上的自保能力大概为零。


  


  “我当然知道自己赢不了火神君,”黑子哲也的表情十分坦然,“我一定会输得非常惨。”


  “那你干嘛一副了不起的样子啊!话说‘奇迹的世代’难道就是一群你这样的家伙么?!”火神大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回到J星系参加职业战队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黑子哲也思考了一下,摇摇头,“不是的,他们都很强。”


  “所以你想说什么,只有你很弱?”火神大我有些意兴阑珊,“算了,我对弱者也没什么兴趣,最后劝你一句,你还是别走职业选手这条路了,你没有这方面的才能。”


  “我不要。”黑子哲也完全没有被打击到,语气依旧波澜不惊,“第一,我喜欢SBGD,第二,我和火神君不同,我的确没有才能,但这并不重要。”


  火神大我紧蹙着眉,不懂这句没头没脑的自我否定是什么意思。


  “因为我是影子。”存在感稀薄的少年微仰着头直视比他高大许多的火神大我,目光坚定,毫无躲闪。


  


  努力就能成功这样的漂亮话没有任何意义——火神大我对此认识得再清楚不过。


  SBGD归根结底还是身体素质的对抗,哪怕所谓的技术流选手在身体素质方面也远超普通人,不过是在职业选手中稍逊一筹而已。


  真正的弱者是无法在职业选手这条道路上生存下来的,这就是残酷但真实的现实。


  就像原始人类厮杀的战场,地球时期人类的体育竞技,这种对抗是亘古不变的。


  即便装缀上“虚拟现实”的名头也还是一样。

———待续———


评论(3)

热度(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